查看: 71079|回复: 264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跳转到指定楼层

[布告]SOSG响应国家上级要求,全面封锁站内死亡笔記相关内容

主题内容概览

带格式的完整版请点击阅读全文

这里是文章概览,浏览图文并茂的全文请点击→[阅读全文]

前面接到上级来的批示,要求关闭*相关内容,
方才SOSG网站无法打开也是受此影响被拔了网线
目前已对站内*内容做了清理
请大家积极配合

-- SOSG.Net

这里是文章概览,浏览图文并茂的全文请点击→[阅读全文]

1

主题

32

存在感

5

活跃日
 1 

参观生

240楼
发表于 2007/06/29 | 编辑
这下知道我们国家为什么出不来什么好的动漫了吧...哎 大家评论这个时候低凋 我们国家毕竟还是比较封闭的

1

主题

32

存在感

5

活跃日
 1 

参观生

241楼
发表于 2007/06/29 | 编辑
先套用名人的话撑撑腰杆子,以下摘自王小波《中国为什么没有科幻片》
  
   “假设我要搞部科幻片,没有科学知识,我可以到大学里听课。没有想象力,我可以喝上二两,然后面壁枯坐。俗话说得好,牛粪落在田里,大太阳晒了三天,也会发酵、冒泡的。我每天喝二两,坐三个小时,年复一年,我就不信什么都想不出来——最好的科幻本子不也是人想出来的吗?搞到后来,我有了很好的本子,又有投资商肯出钱,至于演员嘛,让他们到大学和科研单位里体验生活,也是很容易办到的——搞到这一步,问题就来了:假设我要搞的是《侏罗纪公园》那样的电影,我怎么跟上面说呢?我这部片子,现实意义在哪里?积极意义又在哪里?为什么我要搞这么一部古怪的电影?最主要的问题是:我这部电影是怎样配合当前形势的?这些问题我一个都答不上来,可答不上来又不行这样一想,结论就出来了:当初我就不该给自己找这份麻烦。”
  
   我不知道《死亡日记》给不给进口,反正是反映资本主义腐朽堕落空洞无聊精神世界的片子,应该不会太为难吧。但想到广管局电管局出台的全天禁播暴力*恐怖下流血腥恶心不忠不孝不仁不义的电视节目和广告,黄金时段禁播境外动画,让我们的小孩子接受黑猫蓝猫的教育,免受咖啡汤母的毒害,又觉得有点悬了——毕竟《死亡日记》里有杀害警察叔叔的场面,而且那些警察叔叔又不是被敌人的飞机轰*爆黑*射白刀捅,而是在地上蹬几下腿就莫名奇掉地挂了,甚至连“同志们,冲啊”,“别管我,快走”之类的台词也没能说出口,怎么能上得了台面?
  
   就算,《死亡日记》有幸来到,我也拒绝进戏院。倒不是因为心疼那几十块的门票,虽然真的心疼,也不是因为我一向支持盗版喜欢免费的恶习难改,而是我不想花钱欣赏人家的剪刀功夫,回来还要上网下载没看到的部分,迟早都要下载,“结论就出来了:当初我就不该给自己找这份麻烦。”想想《黑社会》和《大只佬》吧,靠,你不知道是什么片?《龙城岁月》和《大块头有大智慧》你总听过了吧?什么?也没听过?恭喜你!你没有浪费金钱时间跟精力。《碟中谍3》听过了吧,当时被人骂了好一阵子,其中一个招人骂的就是为什么要删掉挂在上海的内衣裤衩。当然,不是骂那帮家伙删改电影情节,对于进口电影,除了《华氏911》之类是足本之外,其它不删还不正常呢。而是骂他们干吗不在外国电影院的拷贝中做手脚,反而在全国观众面前掩耳盗铃。讲到这里,我就要代表剪刀手爱中华骂一下全国影迷了:举一个简单的例子,你在单位被领导骂得象条狗一样,回去还能在家人面前把领导的话原封不动绘声绘色复述一遍?所谓家丑不内扬,我们的爱中华没那么神通广大捂得住外国佬的眼睛,那怎么也得在同胞面前挡一下遮羞吧。只不过有一个问题,内衣裤衩这些司空见惯的东西干吗要挡呢?你不挡我过目就忘了,反正电影里比内衣裤衩精彩100倍的场面比比皆是,你这一挡,我反而来兴致了,越看不到越想看,边看还边骂娘,这又何苦呢?对于可敬的爱中华,奉送肥猫的一句名言“我吾系傻架,不过有点低低地”(粤语:我不是傻的,只是有点弱智)。我觉得剪刀手爱中华应该被骂,我骂他不是因为他剪得太多,而是剪得太少了,飞车追逐场面应该剪,因为容易引发交通事故;跳银行大楼那段要剪,有教唆跳楼之嫌;飞机炸桥那段要剪,损坏国家公共财物;拥抱接吻之类全部剪,资本主义的毒瘤。剪完后,估计一部美国版的《千里走单骑》诞生了。
  
   下面正正经经说一下《死亡日记》,例行台词,有没有看过原著,答案是没有。没有的好处就是省掉观影过程中不停将原著电影作对比顾此失彼的麻烦。看了开头几分钟,心想如果给中国来拍(当然,我们不会拍这种没科学根据扯谈的电影)肯定是描述月怎么用自己的超人智慧和侠骨仁心与犯罪分子作斗争。但当L出场,月毫不犹豫地干掉屏幕中的假L时,我就明白,这只不过是一场彻头彻尾的游戏。在抛弃对生命价值,社会价值取向这些宏大而沉重的讨论命题后,《死亡日记》还原给我们的是电影最本质的娱乐和刺激。游戏的成功之处在于沿着月L对决的主线发展过程中衍生出来的耐人寻味的各条副线。每一个杀人过程依附主线,却又可以独立出来自成一格,戏中有戏的模式让人沉浸于剧情不能自拔。由于原著是连载漫画,需要的可能正是这种让人欲罢不能的手不释卷的魅力,这就要求故事要悬念迭出,环环相扣还能自园其说。在网上找的《死亡日记》规则,从第一条的“1、名字被写入到*上的人会死亡。”到最后一条的“106、若非因烧毁等方式使笔记丧失效果,或由死神所有以及带回死神界的话,第7本笔记不发生效力。”如此多的条条款款,与其说是规则,不如说是作者想象力的奔泻过程。能够弄出这样一个紧张刺激,庞大繁复的故事,除了作者天才的想象力之外,外部的自由创作环境也起了关键的作用。作者说,“要有*”就有了,“要有死神”就有了,“要杀FBI”就杀了,不用担心有人告诉他这样有违常理,有害社会。
  
   两个死神的CG觉得不怎么样,不过已经比国产大片的所谓特技要带出几个马位,但有一点比较欣赏,死神怎么看都像是日本人,不像我们的《魔比斯环》外国的特技,外国的人物,外国的故事,然后告诉你,这是中国第一部大制作XX动画片。
  
   演员方面,大家都在诟病腾原龙也,这个略显清纯的小伙子似乎更适合被人追杀而不是杀人。由于没看过原著,没感受过月的俊秀飘逸卓尔不群,对腾原倒没有多大的反感,只是后来他干掉青梅竹马的女友时有点愕然,对比于之前他的嫉恶如仇,这样的心理转变也有点交代不过去吧,难道权力越大,腐化越快?对于L,大家反而是一遍赞叹,说形神兼备,我只是奇怪,为什么这样的小孩领导FBI,没人会提出质疑?有人说是反映了[x]世界与未成年世界的冲突,我觉得倒没那么复杂,这只是服务对象的问题,想想为什么动画片都是小孩子在拯救世界,漫画都是翩翩美少年?因为读者和观者大多有代入感和年龄段认同感说白点就是代沟,把自己相象成主角,试想,一个老伯开着机械人跟怪兽搏斗,小孩子能激动得起来?而动画和漫画主攻的很多时候是低龄化市场,所以,我们不需要太较真。
  
   要用几小时表现这样繁复的大部头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原著比电影精彩这几乎是可以肯定的,因为限于篇幅,电影肯定会对原著的一些细枝末节,包括一些精彩绝伦的片段作出删减。上下篇也只表现了月L对决,至于L的继承者,那只能在漫画中领略其神韵了。不过根据漫画读者的看法,这次改编已经比我们的射雕笑傲对得起观众有余了。考虑到对人物心理得刻画不够出色,三星。
  
   日本动漫发展到现在,真正应了我们中国“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双百方针。现在,据说国家要大力发展动漫产业,估计一段时期内黑猫白猫红猫蓝猫又要粉墨登场。想起前两个星期温家宝在一个文艺工作会议上说的话,其中有一部分大意是艺术生活的开展不能依靠行政命令,心里不知道是什么滋味。
  
   现在我们很喜欢骂国产大片,骂那帮人怎么老往人身上套古装,老是说道理就是不说故事,画面老是一片艳丽,人物内心老是一片空白。我觉得,对待古装这一问题,除了《卧虎藏龙》这一导火线外,更多的因为我们可以对封建世界的无限意*为所欲为。一回到现实,我们就只能我的父亲母亲一个都不能少了,一旦鬼子来了就连活着的机会都没有。试想,除了某些吃饱了撑的第六代第七代,谁敢拿投资者的钱往大海里撒?往古代使劲地扯谈,往观众口袋使劲地掏钱,往奥斯卡使劲地靠拢,这样保险而且一箭几雕的事情,不干的人才是傻冒呢。至于说巨导们对黑泽明莎翁等大师的邯郸学步东施效颦,那是我们控制不了的事情。也许巨导们觉得往高点扯才能对得起大片的格调,但影迷们就是不争气,还停留在疯狂的石头这样子的低级趣味中。
  
   黄子华在栋笃笑中说过,董建华的最大作用是被用来作出气袋,但没有了董建华,香港的问题还是存在。现在我们也只是拿那帮操剪刀的人来出一口恶气,但制度和规则仍然如三座大山挡住中国电影本来就不宽阔的道路。杜其锋说要按自己的标准拍片,不迎合内地,与其说是骨气,不如说是无奈。当知道星爷的《功夫》剧本在比他更大的爷的指导下几经修改后,我原谅了那个关于猪笼城寨的故事。也许,剪刀手爱中华的悲哀不在于吃饱了撑的,而在于撑了才能吃饱。
  

0

主题

30

存在感

0

活跃日
 1 

参观生

242楼
发表于 2007/06/29 | 编辑
惨啊``漫画都看没了``

1

主题

55

存在感

6

活跃日
 2 

实习生

243楼
发表于 2007/06/29 | 编辑
哎~郁闷~

1

主题

55

存在感

6

活跃日
 2 

实习生

244楼
发表于 2007/06/29 | 编辑
哎~郁闷~

25

主题

134

存在感

64

活跃日
喵~离线 这里好无聊咩-点控
 6 

SOS团三星级★★★

245楼
发表于 2007/06/29 | 编辑
1半能理解 一半又8能理解

15

主题

45

存在感

24

活跃日
 2 

实习生

246楼
发表于 2007/06/29 | 编辑
没那么夸张 贪婪的和谐笔记区依然存在,更别说这里....

不bs中央,只bs文化局


[ 此贴被we89623在2007-06-29 22:24重新编辑 ]

1

主题

31

存在感

0

活跃日
 1 

参观生

247楼
发表于 2007/06/29 | 编辑
-貌似只是書還是電影,,有問題阿,,
-,,其他都還好阿,,
-照這樣看,,很多東西會禁的誒

5

主题

68

存在感

11

活跃日
 3 

SOS团新手

248楼
发表于 2007/06/30 | 编辑
OTL..强大的社会制度精神喔- -
看DN又不会真的创造个笔记本出来杀人= =

7

主题

57

存在感

3

活跃日
 3 

SOS团新手

249楼
发表于 2007/06/30 | 编辑
我说怎么 看到 一次动新上 被 “哔~~~”掉的部分 经 好友 研究 发现 又是可怜的 “衰亡笔记”..

关于我们|无图版|SOSG WIKI

Copyright © 2006-2024 SosG.Net
Total 0.039753(s) query 6, Gzip enabled,  沪ICP备07006640号-3